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毛孩身上跳蚤怎麼除都除不完!飼主也被咬爆 獸醫曝3解方輕鬆驅蟲

2023-04-07

各位有養狗、養貓的飼主,在寵物身上最常見就是跳蚤,被跳蚤咬到不管是人或寵物都容易產生異常劇癢,常常那個包包癢四~五天都不會消退,體質敏感的人或寵物甚至會變成全身性過敏性皮膚炎。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狗貓身上又以貓蚤(Ctenocephalides felis)最常見,貓蚤偏好生活在27-32 °C、相對濕度在75-92%的環境裡,正好台灣的環境非常適合跳蚤生長。正常情況下,一隻貓蚤即使沒有寄主,也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生活數週,牠們平常都躲藏在家中陰暗角落、冰箱下、沙發下、床底下,當有貓咪或狗狗鑽到這些地方時,跳蚤就容易跳到牠們身上寄生。

 

常常有飼主說:「我的狗貓都不出門的,不會有跳蚤吧!」問題是跳蚤會藉由我們的鞋子或是附著在褲管上被我們帶進屋內來,然後再跳到寵物身上。常有這種說法,當你在家看到一隻跳蚤,其實環境中早就暗藏上百甚至上千隻牠的同夥,虎視眈眈,準備寄生(怕)。

 

跳蚤會造成什麼問題?

 

1、跳蚤體內會攜帶一種「絛蟲」的幼蟲,貓因為舔毛不小心將跳蚤舔入然後就感染絛蟲。
2、幼貓被跳蚤大量寄生會被吸血吸到貧血,甚至虛弱死亡。
3、貓傳染性貧血會藉由跳蚤傳染。
4、貓的皮膚容易被咬到過敏性皮膚炎,甚至繼發細菌感染,潰瘍化膿。
5、會跳到人身上,造成環境問題。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要如何發現有跳蚤在寵物身上呢?當你發現你的狗或貓開始過度頻繁的抓癢時:

 

1、仔細翻開毛髮,檢查身上是否看到跳蚤本人。
2、用蚤梳仔細的梳理毛髮,可能會發現黑棕色的跳蚤大便。
3、帶去給獸醫檢查。

 

如何治療跳蚤與環境問題

 

藥物治療:

 

以犬貓而言,目前市面上常見一些皮膚外用滴劑、口服藥劑或是除蚤項圈都普遍有效,但一般來講犬貓還是有差別的。

 

犬的滴劑(有些含有除蟲菊成分)滴到貓是會造成中毒的,一般建議到獸醫院購買,同時詢問獸醫師的意見(視嚴重程度與居家環境不同給予建議),我個人比較推薦貓使用皮膚外用滴劑,狗的話用吃的效果會比較有效。

 

環境部分:

 

定期清潔家中,一周兩次使用吸塵器把任何角落吸乾淨,使用酒精或是漂白水將家中地板消毒拖過或擦過。一週一次清洗寵物的毛毯、床墊。寵物從美容院或是公園戶外回家時可以用蚤梳整理毛髮,並清潔腳掌擦拭乾淨。

 

除了跳蚤問題以外,還有常見的體外寄生蟲如壁蝨、蝨子,犬被叮咬可能被傳播血液寄生蟲(焦蟲)或是艾莉西體症(一種介於細菌與病毒之間的立克次體)。腸內的寄生蟲最常見應該屬各種線蟲(鉤蟲、蛔蟲、鞭蟲)或是一節一節的絛蟲。當然蚊子傳播心絲蟲也是很常見的寄生蟲。

 

最重要的是這些寄生蟲不是犬貓專屬的,很多都是人畜共通的,家中有小寶寶或是年邁長輩抵抗力比較弱的更需要小心。說到這邊是不是開始有點擔心了呢?其實也不需要,帶上你家寵物到獸醫院一趟,聽聽專業醫師怎麼建議與預防投藥,相信你會覺得原來比你想像中更加容易,一點也不麻煩。

 

記得:預防永遠勝於治療,不管身上有沒有蟲蟲,預防投藥本來就是養寵物該做到的必要課題。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寵物部落

https://pets.udn.com/pets/story/122672/668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