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害蟲防治 : 老鼠篇

2023-03-17

鼠類的生命力強且繁殖快速,不僅會咬壞物品,甚至會帶來嚴重的傳染病,例如漢他病毒、鼠疫、萊姆病......等等。

除鼠看似簡單,實則不然。只是隨意放置黏鼠板或毒餌就想解決鼠害問題,那只會讓老鼠永遠除不完。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室內老鼠從哪來

1、老鼠天生的骨骼構造,讓牠能夠輕鬆縮骨,門窗未確實緊閉,或門縫過大會讓老鼠侵入。

2、建物有孔洞未封閉,如管線通道、裝潢維修孔等,只要有10硬幣大小的洞,老鼠便能輕易鑽入。

3、老鼠的爪子有很強的抓地力,可以輕鬆攀爬,建物地基或牆角有通道都會讓老鼠入侵。

4、老鼠是游泳健將,能在水中閉氣3分鐘,長時間漂浮在水上也沒問題,水管、排水孔便成為入侵管道。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不處理鼠害問題會如何

1、老鼠給人的衛生觀感不佳,更可怕的是,如果它的尿液或糞便遭到病源污染後,人類一旦接觸或吸入飄浮在空中的這些物質,就可能被感染,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腹痛、倦怠等不同症狀。

2、經由老鼠直接或間接傳播的疾病有30多種,包括鼠疫、漢他病毒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地方性斑疹傷寒等。

3、老鼠身上若有跳蚤,牠死後跳蚤就吸不到血了,這時就會到處跳尋找新的宿主,人或寵物被跳蚤叮咬後,皮膚會感覺非常癢,在搔抓後還有可能引發感染。

4、老鼠在室內活動,不止破壞了環境的整潔,留下各種細菌和活動的痕跡,還咬壞家具和糧食,給家庭帶來經濟損失,更甚者咬壞電線、電話線及冷氣管,造成停電或家庭的安全問題。

鼠害防治流程

1.現場勘查鼠徑

2.依照實際情況出招

3.入侵孔洞管線封堵

4.黏鼠板陷阱設置

5.鼠洞式捕鼠盒陷阱設置

6.鼠夾、鼠籠陷阱設置

7.鼠餌監測站設置

8.協助鼠屍妥善處理

9.清除鼠糞 

10.殺菌除臭改善環境

 

施工方法

1、巡查老鼠入侵之途徑,如電話管線、管道間、隔牆、門縫、洞隙,仔細檢查鼠跡和研判其入侵途徑。

2、老鼠入侵之途徑,視環境場所不同運用填補阻絕、誘餌撲殺、機關陷阱,防治老鼠入侵及防止老鼠脫逃。    

3、老鼠出沒之各天花板、管道間、鼠道、鼠洞及其排泄物較多處所,運用各種方式防治,撲捉已於場所內築巢活動之老鼠,若有黏著老鼠需更換新板;遭誘餌撲殺之老鼠需馬上抓拿處置,避免腐臭,並施用殺菌除臭劑進行消毒。

4、辦公桌、屏風老鼠易躲藏處放置黏鼠板、鼠籠及鼠餌站交替防治。

5、辦公室、電腦機房、電話線、電線、冷氣管與變電箱電纜線噴灑老鼠忌避劑,避免老鼠啃咬電線、電話線造成之危害。

6、於老鼠易侵入之各地點(管道間、水管、隔牆、門縫),利用發泡劑、鐵絲網填補,並於門縫加裝壓條,全面防堵入侵途徑。

7、於捕鼠籠後方貼上一面鏡子,讓老鼠照到鏡子反射照到自己後,以為裡面有同伴在籠子裡而上當,增加捕捉機會。

 

施工材料

1、塡補老鼠入侵管道-發泡劑、矽利康、鐵網、木板。

2、門縫加裝壓條防堵-半圓壓條、瓦楞板、止滑貼條。

3、追尋老鼠管道及巢穴-滑石粉、水泥。

4、捕捉老鼠材料-大型黏鼠板、鼠餌站、捕鼠籠、新型鼠洞式捕鼠盒。

5、監測防治老鼠狀況-鼠餌站、鼠餌。

6、不殺生驅鼠防治-忌避劑、鼠刷。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台北環維實業有限公司

https://web.hocom.tw/h/ServiceDetail?key=322377363027&cont=18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