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居家蟲鼠宣導資料(中)

2023-03-02

小黑蚊

一、一般生活習性:

  小黑蚊的幼蟲主要孳生於樹林、竹籬下、花生田、甘藷田、蔗田、土牆、 牆縫及水溝旁、污泥等著生青苔處。雌性成蟲飛翔範圍約 500 公尺,白天吸血, 每年的 6、7、8 月是成蟲最多,也是叮咬、滋擾最嚴重的時期。

二、環境管理:

  1. 清除住家附近潮溼處之青苔、土壤、腐植質。
  2. 清除住宅附近之雜草、灌木叢,拆除不必要的的棚架、竹籬、蔭棚等,減少成蟲棲息地。
  3. 疏濬溝渠、清除污泥及溝岸之青苔。
  4. 院落密植草坪或改舖水泥、石板。

三、房舍管理:

  小黑蚊喜在戶外吸血,但如有機會,亦會飛入室內吸血,因此裝置紗窗、 紗門,可有效防阻之。

四、因應之道:

  1. 孳生範圍廣泛,無法全面防治。
  2. 改善社區環境,減少孳生範圍,住宅附近易生青苔處,可噴灑殺蟲劑消滅幼蟲。
  3. 日間戶外活動宜著長袖衣褲及抹防蚊忌避劑於手、臉等皮膚裸露處,並儘量 避免午後 2~3 時在戶外活動。

五、注意事項:

  1. 不可以將殺蟲劑(防蚊忌避劑例外)抹於身體或衣物,以免中毒。
  2. 根據美國環保署提出警告:孕婦應避免接觸殺蟲藥劑。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蚊子(熱帶家蚊、白腹叢蚊、三斑家蚊)

一、一般生活習性:

  在台灣經常滋擾人們生活的蚊蟲還有熱帶家蚊、白腹叢蚊及三斑家蚊,前二 者孳生於污染較高之溝渠內,三斑家蚊則孳生於較清潔之水內,如水田及水塘。 熱帶家蚊和三斑家蚊喜於夜間叮咬吸血,而白腹叢蚊較喜於光線微暗時叮咬吸 血。

二、環境管理:

  1. 疏濬溝渠使水流暢通,清除雜草以免蚊蟲匿棲。
  2. 填平有積水的坑洞,水池、水田、水塘內宜放養魚類。 修剪樹木草皮。

三、房舍管理:

  1. 設置紗窗、紗門,睡覺時應使用蚊帳。
  2. 夜間若有蚊蟲滋擾,可於暗角或陰暗處放置捕蚊燈。
  3. 任何積水處都應加以處理,如排水、施藥或放養魚類。

四、因應之道:

  可利用蚊蟲之趨光性,傍晚暫時關閉室內燈光,在室外較室內明亮下,將門 窗打開,則蚊蟲大部分會飛離室內,然後利用捕蚊燈、蚊香或噴灑殺蟲劑,來消 滅殘餘之蟲隻。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螞蟻

一、一般生活習性:

  居家室內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黑頭慌蟻、狂蟻及爪哇大頭蟻。螞蟻是社 會性昆蟲,工蟻負責覓食,一窩螞蟻少則數百隻,多則數萬隻。一般來說螞蟻屬 於雜食性,例如麵包屑、飯粒、油脂、切開的水果、花蜜、昆蟲屍體,尤其喜? 甜食,螞蟻因為會分泌費洛蒙,一旦發現食物即互相通報,循跡向食物處聚集, 令人望而生畏。雖然蟻類在室外是清除有機廢物的益蟲,但在室內覓食活動則會 滋擾取家生活。家居蟻類一般築巢在住宅牆壁四周、庭院草坪、盆栽下方、浴室 或廚房之壁縫、地板下、廚房流理台、砧板和潮氣較大之書堆內。

二、環境管理:

  1. 減少雜物堆積。
  2. 院牆四周經常打掃保持乾爽。

三、房舍管理:

  1. 室內地板、牆壁之縫隙應以矽膠、樹脂糊堵塞。
  2. 食品妥善保存於冰箱內或密封。
  3. 地面保持清潔,不留食物殘屑。
  4. 經常檢查盆栽附近有無螞蟻群活動。

四、因應之道:

  1. 新購回之盆栽需詳細檢查有無蟻巢藏於盆內,如發現螞蟻則需於室外換土或 撲滅。
  2. 發現螞蟻在室內活動,可用糖、麵包屑等誘蟻取食,來追蹤蟻巢所在地,然 後用殺蟲劑灌入其巢內,即可徹底消滅蟻群。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cp-89-1471-988a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