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遊日注意!疫情後習慣大不同 浴池、餐廳建議「靜默」

2022-10-12

日本正式開放免簽自由行,不少人等不及要衝日本旅遊,不過疫情過後的日本,日常習慣也有一些改變,像是大眾浴池和餐廳都建議民眾保持禁默、不要聊天;而為了減少接觸,電子支付的商家也變多了,許多公共場館,遊樂園都必需先預約,不現場售票,民眾出發前最好先查清楚相關規定。

阪神甲子園球場防疫規定影片宣導:「暫時禁止大聲加油歡呼,因為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造成飛沫傳染。觀戰時禁止拍手、勾肩、搭背等接觸性的應援行為。」在日本阪神甲子園看棒球,卻不准大聲加油歡呼,儘管大開國門迎接觀光客,疫情過後的日本,各種民情習慣有了一些改變。

住家消毒公司消毒賣場消毒

 

阪神甲子園球場防疫規定影片還介紹:「場館內各販賣店、推車都會設置隔板

使用托盤找錢來減少接觸。」使用防疫布簾、為了減少接觸取餐都掃QRCode,取餐前還要先用酒精消毒,還有餐廳業者會要求客人靜默吃飯、減少交談。

住日台人陳先生補充:「是有那個、泡湯的時候不要講話。會貼一個『默浴』的標示,儘量避免去跟別人講話或對談。」住在日本的陳先生告訴我們,現在日本浴場餐廳大多貼上標示,提醒不要說話、保持靜默,以免口沫飛濺。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

 

公共設施例如博物館、遊樂園也改成預約制,基本上不現場售票,方便疫調,電子支付商家也變多了,為的就是減少接觸。住日台人陳先生:「(戴口罩的人比例)其實滿高的,就大概八成、九成左右還是戴口罩。」儘管在日本已經沒有戴口罩的義務,但是大家還是緊戴口罩。

YouTuber視網膜才去了一趟日本,也PO文分享疫情後日本的變化,建議自由行旅客「最好準備幾句日文」,比較方便溝通;旅遊作家:「不只是吃飯的時候不要聊天講話,甚至連吃完飯也是要馬上戴上口罩,才能講話聊天。」想衝日本自由行,記得先查清楚相關規定,做好準備才能玩得盡興。

資料來源:mnews 鏡新聞

曹子涵 2022年10月11日 週二 下午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