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消毒公司_秋冬防疫大作戰,居家環境消毒方式比較懶人包

2024-02-05

消毒公司、清潔公司

自2019年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大家對於「防疫」這個詞彙可說是耳熟能詳,現在也都還需要緊緊戴好口罩(消毒公司)。

秋冬防疫大作戰

自2019年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大家對於「防疫」這個詞彙可說是耳熟能詳,現在也都還需要緊緊戴好口罩。而最近雖然疫情已經趨緩,但變異病毒也時有所聞,近日有新聞提到,美國首席防疫專家Anthony Fauci博士認為冬天有可能出現更危險的變種病毒!尤其是在冬天,人們的抵抗力比較弱,更容易感染病毒跟細菌,所以秋冬防疫不可不慎(消毒公司)!

 

居家環境消毒方式

經過了新冠疫情,人們也很習慣從生活中開始防疫,譬如戴上口罩或是隨時用酒精清潔手部。但很多時候,在家中反而是對於防疫比較鬆懈的,雖然可能會人認為家中十分潔淨,也因為防疫沒有邀請親朋好友來作客,應該是相當乾淨的吧?但問題就出在細節上,當你回家時病毒可能經由鞋子、外衣、包包、甚至帶回家的外食不經意將細菌或病毒帶回家中(消毒公司),如果家中有養貓貓狗狗那就更要努力消毒了!讓我們一起了解比較幾個居家環境消毒的方式:

  • 酒精

酒精是相當有效的殺菌劑,尤其是當濃度在70%的時候有最佳的防護力,但使用酒精也有一些問題,首先是如果使用噴灑的方式,過小細碎的霧氣可能會被人體吸入,這對肺部非常不好。其次,酒精容易揮發,並且酒精是可燃性液體,要小心避免燃燒。此外酒精有其侵蝕性,可能導致塑膠退色、脆化破裂等等問題。

  • 漂白水

市售漂白水濃度不一,通常為5-6%,稀釋的漂白水對防疫也有良好效果,但漂白水為刺激性液體,會刺激黏膜、呼吸道,而且容易與其他化學物質起反映,使用時也要格外小心噴濺,也要切記保持通風。

  • 次氯酸水

是比較新型的清潔方式,優點是溫和不刺激,對肌膚友善,同時也可以大範圍的清潔並且不用特別留意通風與防濺的問題,相對上面更加無毒;但也有其缺點,雖然號稱其消毒能力很強,但是由於其穩定性不高,不容易保存,很多時候可能都還原成水,但一般人對於次氯酸水到底是否有消毒能力也不易判斷(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皇家竹炭

https://www.yungting.com.tw/Article/Detail/7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