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消毒公司_對抗看不見的病毒,公共環境清潔消毒頻率多高才有效果?(下)

2024-01-26

消毒公司、清潔公司

每2小時清潔消毒1次,微生物殘留量符合加護病房要求

研究團隊採用三磷酸腺苷(ATP)冷光反應法檢驗公共環境的微生物殘留量(消毒公司)。林俊祐說,普通病房通常要求檢測值在500 RLU(相對光單位)以下,加護病房更嚴格,要求在250 RLU以下。

研究團隊針對民眾常接觸之量測身高體重的櫃台桌面、志工服務台桌面、手扶梯把手、血壓計按鍵與電梯按鍵等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每8小時清潔1次,微生物殘留量均為470 RLU左右,在及格邊緣;如果每4小時清潔1次,檢測值會降低,依人潮不同可降至142~437 RLU不等;如果每2小時清潔1次,這些區域的檢測值則全數低於100 RLU,均符合加護病房的微生物殘留量標準(消毒公司)。 

指揮中心指引建議每日消毒1次,醫師建議易感族群場所自訂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感染管制措施指引,針對醫療院所、住宿機構、長照據點等,建議每日至少執行1次清潔消毒,手部經常接觸區域應增加清潔頻率。(消毒公司)

但根據上述研究,當社區出現疫情或有潛在疫情時,清潔消毒頻率可能需要再提升。林俊祐說,各醫療單位、住宿機構、長照據點等易感族群所在的公共環境,可根據人口密集程度、聚集時間長短等,自訂適當的清潔頻率。在消毒工具方面,0.1%的次氯酸鈉(常見漂白水)、70%的乙醇(酒精)均對殺滅環境中的新冠肺炎病毒有效。

不過,也有醫師認為醫院的清潔消毒頻率維持現狀即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說,疫情期間,新冠肺炎病人容易出現在急診室、隔離病房等,如果醫院做好群眾分流,那麼只要加強這些區域的清潔消毒標準即可;其他公共場所即使有無症狀的感染者也不用太緊張,因為他們身上的病毒量低,如果民眾做好個人防護,像是戴口罩(消毒公司)、勤洗手,就不用過度擔憂。中醫附醫至今仍持續維持常規清潔頻率,公共環境每8小時消毒1次。

家有檢疫者或隔離者,清潔消毒建議這樣做

至於居家環境該怎麼做? 黃高彬建議,如果家中有人正在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家中清潔工作宜模仿醫院來做,以降低家戶內的群聚感染風險。譬如醫院的清潔工作很少見掃把、電扇、吸塵器,無論是桌面、門面或地板,均使用抹布或抹布型的拖把清潔,黃高彬指出,這是為避免病菌飛揚。此外,(消毒公司)醫院還會區分乾淨區域專用抹布與較髒區域專用抹布、避免交錯使用;清潔時會從乾淨區域開始執行,再慢慢做到較髒區域,這些都適合做為居家清潔參考。

林俊祐提醒,民眾未必清楚每處公共場所的清潔消毒頻率,因此呼籲民眾繼續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維持咳嗽禮節、到人潮密集處須配戴口罩等,「聽起來像念經,但落實到生活中,確實有助建構防疫金鐘罩」。

資料來源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