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萬華旅館驚見臭蟲?教授示警「台灣恐大流行」 止癢、殺蟲方法一次看

2023-11-30

歐洲及南韓近期臭蟲肆虐,沒想到現在就連台北市萬華區的旅館也驚傳有臭蟲現蹤。對此,台大昆蟲學系名譽教授徐爾烈也示警,身長僅有0.8公分的臭蟲生命力及繁殖力非常強,1到2個月沒吸血也不會死,甚至要逾60度的高溫或殺蟲劑才能致牠於死地,再加上臭蟲又善於躲藏在縫隙內,直呼台灣很可能會大流行,若成真將是每個家庭的「惡夢」。他也因此建議旅行返家後,可以直接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清洗,行李箱也記得要包裝後噴殺蟲劑。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俗稱臭蟲的床蝨近期肆虐法、英、韓多國,如今連台灣都有網友在臉書《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質疑北市萬華區的某間旅館疑似出現臭蟲,但遭到旅館否認。對此,徐爾烈也示警,若國內旅館真的出現臭蟲,代表台灣可能會大流行,這將是每個家庭的「惡夢」,就連高山山屋也無法倖免。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徐爾烈說明,床蝨很小,僅有0.8公分,會藏在家中有縫隙或床縫的地方,因此耐熱又耐冷,而且臭蟲生命力與繁殖力皆強,1到2個月沒吸血也不會死,每吸一次血就會脫一次皮,成蟲每隻約可再繁衍出10到20隻成蟲。據悉,目前只能利用比較高毒性且含有「第滅寧」成分的殺蟲劑,或者以攝氏60度以上高溫燻蒸,才可以殺死臭蟲。

因此,徐爾烈也建議民眾,若到外出旅行時要小心,旅館通常採用把縫堵起來等預防性措施,自己也可以沿著牆壁噴殺蟲劑,若發現旅館房間或牆壁上有血跡,就把枕頭拍一拍,床單與床墊看一看,是否有血跡或活的臭蟲,若有就馬上換房間。此外,針對旅館門口的踢腳板位置,可噴長效型的殺蟲劑殺死爬過的臭蟲。

如果住家想要防範臭蟲,徐爾烈則建議旅行回家後可直接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清洗,透過洗衣精、烘乾等過程殺死臭蟲,不要把衣服丟在床上或洗衣籃內,否則臭蟲可能大舉入侵。至於行李箱可先用大塑膠袋包裝後噴殺蟲劑,再將塑膠袋封口後放置1個月。

另外若一旦發現家中有臭蟲,徐爾烈指出,牠們很喜歡躲在家中床縫,所以如果發現被咬,應該先透過吹風機、蒸氣熨斗去把牠們逼出來,檢查床墊內是否有其蹤跡。

至於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被臭蟲咬了?徐爾烈釋疑,被臭蟲咬的傷口會有兩個牙洞,而且會非常癢,若有上述情況就要懷疑恐是臭蟲作祟。若真的被咬了,也可以使用萬金油、白花油等有止癢效果的藥油,再不行則可使用類固醇藥膏,但小心千萬不能一直抓癢,否則有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8%90%AC%E8%8F%AF%E6%97%85%E9%A4%A8%E9%A9%9A%E8%A6%8B%E8%87%AD%E8%9F%B2-%E6%95%99%E6%8E%88%E7%A4%BA%E8%AD%A6-%E5%8F%B0%E7%81%A3%E6%81%90%E5%A4%A7%E6%B5%81%E8%A1%8C-%E6%AD%A2%E7%99%A2-%E6%AE%BA%E8%9F%B2%E6%96%B9%E6%B3%95-062614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