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臭蟲危害 學者提醒旅宿先檢查床墊有無蟲體、卵粒

2023-11-27

近期多國爆發臭蟲危機,北市某旅館也疑出現災情。學者提醒,臭蟲可能侵入學校、火車等,民眾到旅館住宿時,可先將行李放置在入口處,檢查床墊、家具縫隙是否有黑色血便、蟲體與卵粒。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臭蟲消毒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今天邀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蔡坤憲分析臭蟲(床蝨)危害。他提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各國人員流動增加,旅遊交通恢復頻繁,都可能增加境內或境外臭蟲的族群擴散。

蔡坤憲表示,若未來大流行,臭蟲侵入公共設施如學校、圖書館、捷運等,須結合3大面向,包括民眾個人防範措施、政府的監測與介入處理以及病媒業者的專業知識與處置手法,才有可能減低臭蟲的孳生與危害。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蔡坤憲具體建議,現階段民眾到旅店住宿時,可先將行李放置在入口處,檢查床墊四角以及床附近的家具縫隙有無黑色血便、蟲體與卵粒,若發現可向旅店業者反映更換房間。

根據SMC提供的資訊,臭蟲叮咬造成的過敏反應常見為紅色丘疹且周邊皮膚腫脹成硬塊,產生發癢和刺痛,症狀大約1到2週內會消失。一般蚊蟲多叮咬在皮膚裸露處,而臭蟲多叮咬皮膚與衣物或棉被接觸附近,典型的叮咬痕跡排列為線狀,若過敏症狀嚴重,建議求助皮膚科醫師。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udn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597034?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9-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