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老鼠防治怎麼做?滅鼠專家告訴你鼠害防治方法(上)

2023-11-03

從古至今家中的鼠害問題一直是居家衛生的一大煩惱,老鼠不但會啃食家中糧食還有可能造成疾病散波,神出鬼沒的老鼠總是讓人防不慎防,放了老鼠藥黏鼠板還是被老鼠給躲過,對老鼠束手無策。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想做老鼠防治,你試過哪些方法呢?自己DIY抓老鼠方法、購買市面上的老鼠藥,還是利用老鼠害怕的味道驅趕呢?

假如你嘗試的各種方法,最終都是失敗收場,那有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有摸透老鼠習性,還不了解老鼠防治方法或重點。

不想要再讓老鼠橫行霸道了,那就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老鼠防治方法吧!老鼠防治推薦什麼藥劑呢?老鼠防治費用又是如何呢?老鼠防治價格會很高嗎?這篇老鼠防治技巧通通告訴你!

就讓除鼠專家福來朗來帶您了解最新鼠害防治方法,一起杜絕家中鼠害吧!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問題在開始之前我們先來認識目前台灣家中常出現的3種老鼠:

一.溝鼠:

家裡常出現的鼠害中體型最大的老鼠,又稱褐鼠,常破壞污染食物及家具;嗅覺靈敏,喜食新鮮的食物,雜食性、食量大。

棲息所:溝渠、地下掘道、垃圾堆、牆洞、地板下、建築物地基下、地下室、倉庫、櫥櫃中、與田野間。

二.屋頂鼠:

體型僅次於溝鼠,常出沒在天花板、屋頂 ,常破壞家具及食物,喜食五穀、果菜。

棲息所:閣樓、天花板、夾壁、牆洞、箱櫥、儲藏室、戶外樹叢及密集之蔓藤植物。

三.月鼠:

為家鼠中體型最小,機警而好奇,吃東西時一點一點的吃、隨意而不規則、秋冬時節常侵入住家覓食。

棲息所:夾壁、箱盒、儲藏室、櫥櫃、抽屜及傢具等,亦分布於垃圾堆稻田、甘蔗園。

老鼠防治沒做好,會衍生出什麼問題?

常常會遇到客人說家中有老鼠,卻不知道老鼠是從哪裡進來的。甚至有些人不敢殺生,會把抓到的老鼠生,卻導致老鼠又跑回家中繼續居住,讓人很傷腦筋。如果鼠害防治沒有做好,很容易產生很多後續的麻煩與問題唷!

像是以下幾種就是容易發生的鼠害:

常見鼠害問題1.直接性&間接性傳播疾病

老鼠身上有多傳染病菌,目前已知對人類傳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鼠傷寒、蜱性回歸熱等57種,散波途徑有:

  1. 透過啃咬人或是傷口遭病原體入侵
  2. 老鼠身上寄身蟲叮咬
  3. 鼠內體內病毒汙染人類食物與水源

鼠害所散布的疾病死亡人數甚至以大大超過戰爭所死亡的人數。

常見鼠害問題2.繁殖數量多,成長快速

老鼠的性成熟快,繁殖能力強。春秋為繁殖盛期,母鼠懷胎時間約20天,產後又能馬上再次受孕 生產速度非常的快速。溝鼠平均每年產38隻幼鼠,屋頂鼠產34隻,月鼠產45隻。

常見鼠害問題3.家具遭破壞

老鼠的牙齒咬合力非常驚人,不僅能咬破門窗、家具、甚至能咬穿堅硬的水管等。而老鼠也是造成電線走火與停電的兇手之一,老鼠會啃咬家中的電線,造成電線斷電或是造成電線走火。

常見鼠害問題4.破壞糧食

老鼠的門牙跟一般動物不同,他們會不停的持續生長,所以需要不停地啃咬東西。除了家具會被他們啃咬破損外,還會去啃食家中的食物造成家中很多物體都被破壞。

加上老鼠是群居動物一隻小老鼠的啃咬能力就很驚人了,何況是一群老鼠,所以餐飲業者最怕老鼠出現在店裡了,鼠害損失會很慘重。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福來朗

https://www.ecohukurou.com.tw/blog/posts/deratization-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