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蚊叮蟲咬可引起細菌性發炎感染骨骼及血液!醫生:類固醇外用藥物有助早期控制

2023-09-22

在香港生活過一段時間的人都會試過給蚊子咬的情況。當大家以為蚊子應該在夏天才滋生的時候,我們卻發覺就算冬天和秋天偶爾還有蚊子的影子。對於大人來說,可能還是可以。可是對於皮膚幼嫩的孩子,蚊子始終喜歡當他們作為「晚餐」。只要一隻蚊子便可以將孩子身上咬超過十口以上的紅疹。父母見到孩子被蚊咬之後非常痕癢的樣子,當然心痛,但是對於醫生而言,還有更多地方會憂慮。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蚊蟲口水是致敏源頭

蚊蟲咬孩子的時候,會釋放口水去防止傷口附近的血液凝固。這些口水對於小孩子是很強的致敏原,並且引起孩子非常痕癢的感覺。無論是大人或者小孩,第一個反應就會用手去抓這些位置。 在這個過程中,身體會釋放更加多的組織胺,繼而產生其他一連串的發炎反應和痕癢感覺。這個階段的發炎反應並沒有牽涉到細菌,所以只是單純性的敏感反應。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蚊叮蟲咬可引起細菌性發炎

但是,如果情況持續的話,加上如果皮膚受損,便會引起繼發性的細菌性發炎。到這個情況,如果還沒有控制的話,發炎反應就會繼續蔓延。其中一個較常見的情況就是蜂巢窩組織炎。這個情況的發炎是牽涉攝大範圍的軟組織,病人除了有疼痛痕癢以及發燒的情況外,如果情況不及時控制的話,感染有機會繼續蔓延到其他周圍的組織,例如骨骼及血液,到時就變得非常麻煩。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不要看輕被蚊子咬的情況,並最好在被咬的初期變好好控制。

蚊叮蟲咬處理及治療

未有細菌感染的發炎狀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些簡單的藥物去控制痕癢及敏感的反應。 有時候醫生會根據情況處方一些類固醇的外用藥物 (但並非每一次),父母最好不要一口拒絕。因為根據我上面所講,如果不在早期控制的話,往往情況會有可能變得很差,到時才去處理就可能得不償失。如果已經出現細菌感染的話,便要在消毒及使用抗生素方面考慮,情況會便變得更複雜。故此,除了在防蚊功夫上要下功夫之外,正如上面所講,及早控制敏感發炎的狀態才是上策。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healthy:D

https://www.healthyd.com/articles/expert-blog/%E8%9A%8A%E5%8F%AE%E8%9F%B2%E5%92%AC-%E7%B4%B0%E8%8F%8C%E6%80%A7%E7%99%BC%E7%82%8E-%E9%A1%9E%E5%9B%BA%E9%86%87%E8%97%A5%E8%86%8F-%E5%85%92%E7%A7%91%E5%BC%B5%E5%82%91%E9%86%AB%E7%94%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