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夏天蟲蟲危機!9種家中常見昆蟲種類介紹(下)

2023-09-15

家中常見昆蟲5:象鼻蟲

媽媽們買米買菜一定看過它,本名象鼻蟲(Weevil,俗稱米蟲),它喜歡潛藏在穀物中產卵,以穀物為食。想清除象鼻蟲,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把已有象鼻蟲的食物食物直接丟棄,並使用殺蟲劑噴在置放糧食的地方,避免有漏網之魚。為避免浪費食物,面對象鼻蟲最好採取「預防勝於清除」的原則。像是買小包裝的米,讓自己能夠在短時間內吃完,或是使用可密封的容器儲存米。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將米放入冰箱冷凍,低溫可以將蟲卵凍死。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家中常見昆蟲6:蒼蠅和蚋

在美味可口的食物面前,蠅類可說是我們最厭惡的不速之客,而最常見的就是家蠅(House fly)。其生命週期雖然短暫,但因為它們會傳播食媒性疾病(Foodborne illness),人吃了恐食物中毒,所以被標籤為居家害蟲之一。

此外,果蠅(Fruit fly)也造成很多家庭的困擾,它們尤其會沾附在水果上,且愈接近暖季愈明顯。最驚人的是它們的繁殖能力極快,從產卵到孵化只要區區 24 小時,為了防止果蠅來襲,請將水果放入冰箱,在處理食物完畢後,也要儘快把廚具清洗乾淨,當然別忘了每天倒垃圾。另外,你也可以準備個捕蠅陷阱,裡面倒入些蘋果醋、洗碗液及溫水,最後在其上封閉並戳洞,待果蠅自投羅網。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除了蒼蠅之外,所有歸類於長角亞目(Nematocera)底下的小飛蟲都能蚋(Gnat)稱呼,例如經常在浴室中碰見的灰白色有翅小蟲,蛾蚋(Drain fly)。它不會咬人,以阻塞排水道的腐壞黏物為食,並作為產卵之地。最好的解決方法是確實清掉阻塞物,最後再倒入酵素清潔劑,將蛾蚋的卵移除乾淨。

家中常見昆蟲7:蚊子

睡覺最煩人的就是蚊子(Mosquito)在房間飛來飛去,在它吸血的同時,唾液也會殘留在我們身上,引發搔癢和皮疹的症狀。有的蚊子種類更會傳染疾病,如登革熱(Dengue fever)、茲卡病毒(Zika virus)、瘧疾(Malaria)、黃熱病(Yellow fever)、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等等,每年造成 70 萬人死亡。

蚊蟲的清除方式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像是使用蚊香、電蚊香、驅蚊噴霧或水煙式殺蟲劑等等。不過,做好居家清潔工作才是真正治本的方法,經常打掃家裡、定時倒垃圾且不要留有積水的容器給蚊子產卵。另外,你也可以考慮裝設紗窗阻擋戶外的蚊蟲入侵家中。

家中常見昆蟲8:蟑螂

蟑螂不僅在許多人的「害怕昆蟲排行榜」排名第一,其家族也相當繁多,這世上有將近 4600 種蟑螂,當中有 30 種跟人類所處環境重疊。它們有著頑強生命力,不管是在熱帶或酷寒氣候,它們都能生存下去。我們之所以會覺得蟑螂不衛生、很噁心,亦是因為它常常出現在食物殘渣或垃圾裡,使其身上所沾染的細菌沾附在食物上,若不小心吃下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也可能造成腹瀉、痢疾(Dysentery)或食物中毒。

蟑螂無疑是每個家庭的「災難」,民眾應於發現之際就採取行動,使用殺蟲劑或蟑螂藥,避免它們有機會產卵繁殖。當然,也要在用餐後儘快清潔廚具,每天固定倒垃圾,並務必將食物容器蓋妥封好。

家中常見昆蟲9:蜘蛛和蜈蚣

雖然它們不歸類為昆蟲家族,但其外表仍不討喜,你大可設陷阱把蜘蛛和蜈蚣(Centipedes )困住,再將其放生,如果不想碰見它們,請確保房間四處無縫隙裂痕,且由於蜈蚣喜歡潮濕環境,所以務必要做好除濕。至於喜歡收集蜘蛛和蜈蚣做寵物的人,這也許是件好事,因為兩者既不會破壞居家,還能捕殺家裡的害蟲,像是白蟻和蟑螂。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hello醫師

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y-habits/general-hygiene/9-types-of-bugs-that-are-living-in-your-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