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蟲蟲別來!木裝潢蛀蟲危機4招搞定

2023-09-01

每年夏季高溫肆虐,加上梅雨、颱風輪番上陣,除導致大自然災害頻傳,就連居家也是危機四伏,喜歡濕熱環境的蟲蟲危機,正跟著木裝潢伺機而起。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三大木裝潢害蟲,新房老屋都要當心


木裝潢的蟲害以白蟻、蠹蟲跟書蝨最為常見,而且無論是老房子或新裝潢都可能遇到。其中除白蟻會隨著豪大雨的氣候大喇喇地飛舞在家中,其它蟲類多半是無聲無息地蛀蝕木家具、木裝潢或衣物、書報,等到發現時多半已生根久住一段時日,甚至對房子結構造成損害,該如何搞定木裝潢蛀蟲危機,以下4招跟著作才能趨吉避凶。

第1招:新裝潢後,做預防性防蟲噴塗工程


白蟻、蠹蟲都將木纖維視為美食,尤其喜歡在溼熱的纖維中築巢產卵,因此當你決定要大量使用木裝潢,或購置木家具時就應有心理準備,在完工後應預防性地噴防蟲害噴劑或上漆來形成保護膜。尤其現在屋主多半喜歡選用的低甲醛板材,少了甲醛讓家更健康,但也讓蟲卵更無天敵地寄生板材中,所以蟲害預防噴塗工程更顯重要。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第2招:保持乾燥、通風環境,避免蟲蟲入住


溫暖潮濕的環境很適合幼蟲孵化,為避免讓家變成蟲蟲天堂,保持乾燥、通風的環境很重要。尤其木材具吸濕調溫作用,因此木裝潢空間必須經常以抽風機、除溼機或冷氣來輔助排濕,避免木材過濕而容易生蟲。另外,如果是可以移動的木家具可以在好天氣時移出作日曬保養。而遇到下大雨時則要立即緊閉門窗,保持室內乾燥。

第3招:若有裂損一定要修補、上保護漆


木裝潢質地較軟,日常使用一不小心就可能有裂縫、損傷,這些都可能讓白蟻或蠹蟲找到破口,無聲無息地入侵,因此,無論是裝潢或是木家具一有破損都應該馬上進行修補或上漆作保護,尤其居位於低樓層或郊外山區的房子要特別注意,作好補破網的動作才能減少蟲害。

第4招:發現不明粉屑就應有警覺


一旦發現有蟲洞、木質粉屑或有蟲蟻活動的蹤跡,就應立即請專人勘查,找出蟲巢,並針對蟲害來進行防治。專家提出,蟲洞大概只有0.1~0.3cm的圓形小孔,不易被發覺,多半會先看到異常的細粉末,但也容易被輕忽,等到日子一久危機就可能擴大,特別如果蟲蛀是發生在天花板角材上更可能造成塌陷問題,千萬別輕忽,但也別隨便使用殺蟲劑,以免讓蟲害亂竄更難收拾。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