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快檢查牆角!家中出現1生物=有分屍現場 醫示警:同淪塵蟎棲息地

2023-08-31

很多人打掃家裡時,經常會忽略不易清潔的地方。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當牆角出現「蜘蛛」,代表家中已經有「分屍現場」,該處恐藏著許多昆蟲的屍體、排泄物及分泌物,甚至可能還有人體掉落的皮屑、食物殘渣等,若不及時處理,就會累積大量的微生物和細菌,成為塵蟎、跳蛛的理想棲息地。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粉專上發文提及,家中牆角因為容易被忽視,所以通常會積累污垢和污染物,像是灰塵、蜘蛛網,若發現牆角出現蜘蛛,代表家中存在「分屍現場」,可能藏著小飛蟲、果蠅、蚊子、蟑螂等被蜘蛛補食的獵物屍體及分泌物,而黴菌、塵蟎也都偏好在潮濕度高、溫度溫暖且灰塵積聚的環境中生長,包括牆角、床墊、枕頭、地毯等,如果沒有及時清理,久而久之就會累積大量的微生物和細菌,也容易使牆角發黑、發臭。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黃軒強調,浴室或廁所的牆角可能最髒,因為該處的水氣和溫度較高,容易滋生黴菌與細菌;再者則是廚房的牆角,當油煙聚集、食物殘渣掉落在此,可能會吸引昆蟲和老鼠;而客廳和房間的牆角雖然相對乾淨,但仍會有大量灰塵、人體脫落的皮屑等,是小蜘蛛的理想糧源,至於靠近房間床頭或窗戶的牆角,極有可能成為塵蟎的理想棲息地。

黃軒建議,清洗牆角時,不妨先用除塵器或真空吸塵器來去除灰塵和蜘蛛網,再準備一個裝滿溫水的水桶,滴入少量溫和清潔劑或小蘇打粉攪拌均勻,並在不顯眼的地方測試清潔劑是否會損壞牆面的顏料或油漆,接著用非研磨的海綿或抹布浸泡在清潔劑中,擰乾後以圓周運動的方式、從上往下輕輕擦拭牆角,若有頑固污漬或磨損,可以用奈米去污科技海綿沾水,或用毛巾沾牙膏混水擦拭,最後用乾布或面紙將殘留在牆角的水份吸乾即可。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BF%AB%E6%AA%A2%E6%9F%A5%E7%89%86%E8%A7%92-%E5%AE%B6%E4%B8%AD%E5%87%BA%E7%8F%BE1%E7%94%9F%E7%89%A9-%E6%9C%89%E5%88%86%E5%B1%8D%E7%8F%BE%E5%A0%B4-%E9%86%AB%E7%A4%BA%E8%AD%A6-%E5%90%8C%E6%B7%AA%E5%A1%B5%E8%9F%8E%E6%A3%B2%E6%81%AF%E5%9C%B0-013538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