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擺脫臭蟲!

2023-07-31

許多人都有被臭蟲困擾的経驗,儘管臭蟲絕大多數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也不會因此傳染疾病,但卻往往影響心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什麼是臭蟲(BedBug):

牠是一種很微小的昆蟲,最常見種類成橢圓型,幼蟲大小約2.5mm,而成長後的身體可以逹到4.5mm,大約是一粒蘋果籽的大小。

臭蟲以人類血液為食,平時牠們潛伏在人類身旁,待我們夜晚入睡後,經由人體體温的吸引而接近我們、吸食血液。牠們只要有血即可生存,生命力特強,即使沒能吸食血液超過一年以上,也不影響其生存。牠們喜歡隱藏在床墊、床頭板、沙發、地毯和地板縫隙、或甚至相框之內。一旦臭蟲有了合適的隱藏之處就不易離開。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被臭蟲叮咬後的症狀和體徵:

身體上的咬痕是臭蟲可能出現的的訊號。牠們都是趁我們在熟睡中叮咬,往往沒有感覺,直到一覺醒來看到了咬痕、感覺到難耐的搔癢、甚至發現被子有沾染細小血漬後才察覺到。

叮咬部位通常在臉部,頸部,及四肢暴露的地方。一般來說如果是第一次被叮咬,身體反應會較慢,甚至在數天之後才會發癢及察覺到咬痕。但是随之而後的叮咬,其反應程度會逐漸加快及增強。如果你被一個臭蟲反覆的叮咬,那麽皮膚可能在數秒鐘內顯現出丘疹或水皰等等,其咬傷常成三個一線,被稱為「早餐、午餐、晚餐」,而後往往會在1~2週內消失。

診斷和治療:

臭蟲不易看到,以致不易診斷。叮咬後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蚊子、跳蚤或蜘蛛等等。由於臭蟲只能爬行、不能跳躍,所以其咬痕往往出現連續的曲線型,而非東一處西一處,這是一個判斷臭蟲的容易辦法。若被叮咬,一般不用就診,期間可用肥皂水清洗即可避免感染及減緩搔癢。

但如果是大面積的叮咬,出現感染,這時應速就醫。你的皮膚科醫師可能會採取以下的治療方式:

過敏:嚴重過敏,可能需注射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或類固醇(prednisone)。

感染:較重感染可能需用抗生素。

瘙癢:使用抗組胺藥或類固醇㚈用霜。

避開臭蟲,或是消減牠們

首先要了解自己是否正處於一個臭蟲存在的環境。由於臭蟲見首不見尾,在叮咬我們後就又馬上潛回藏身之處。皮膚科醫師建議可經由下列的方法來推㫁:

1.霉味:這是臭蟲為了有助於彼此溝通而產生的一種化學氣味。

2.細小血跡:觀察床墊,沙發等牠們可能藏身處是否出現細小血跡。

3.黑色斑點:床上的用品、床墊、或沙發內側的黑色斑點,這極可能是臭蟲的糞便。

4.殼狀物:臭蟲外皮亦會自行脫落而留下身型的外殻,藉此也可推薦測它們的行蹤。

一旦發現了有臭蟲存在,應採取必要措施,消滅牠們。依狀況可用下列不同步驟擺脫臭蟲:

1.請專業的殺蟲公司做徹底的除蟲服務。

2.利用洗衣機上的高溫熱設定來洗滌及烘乾衣物。

3.在臭蟲出沒及其相鄰的房間做吸塵,丟棄舊傢具,封閉地板和牆壁上的裂縫和孔隙,並按著說明正確使用含有malathion,dichlorvos或pyrethrum等成分的殺蟲劑徹底噴灑。不當使用殺蟲劑會造成頭痛、頭暈、呼吸道剌激、呼吸困難和嘔吐。

4.在旅館中,應要求馬上換房,並檢視隨身行李。因為牠們㑹爬入衣物或行李箱,跟著你回家。最好將行李箱放在浴缸內,牠們爬不進浴缸。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