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阻絕登革熱於境外 赴東南亞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2023-07-24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專家提醒,台灣沒有真正的本土登革熱,多是境外移入引起,赴東南亞疫區的旅客要使用有效防蚊藥劑做好防護,海關也要加強宣導。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登革熱疫情持續,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目前全國共520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於台南市431例、雲林縣67例、高雄市19例、台中市2例、屏東縣1例。

不僅台南、高雄等縣市出現多起案例,甚至連過去少有疫情傳出的雲林都有病例現蹤。迎戰登革熱,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邀請病媒蚊與地理環境專家說明防治作為,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首席防疫顧問陳錦生指出,病媒蚊一旦帶有病毒就終身帶毒,緊急防治時,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殺蟲劑殺滅蚊蟲,但清除居家附近的積水容器,使斑蚊無法孳生才能真正釜底抽薪。

事實上,台灣沒有真正的本土登革熱。陳錦生表示,多是境外移入引起,呼籲赴東南亞疫區的旅客要使用有效的防蚊藥劑,做好自我防護,海關也要加強宣導,才能將登革病毒阻絕境外。

他進一步解釋,登革熱病毒共有4個型別,整個東南亞地區4型病毒皆有,很難預測何時何種會入侵,隨旅遊業蓬勃發展,各種型別都有可能入侵。

至於如何選用防蚊液,陳錦生曾建議,第1種是敵避(DEET),防護力約2至12小時,是較廣泛使用的防蚊成分,衛福部建議2個月以下嬰兒不宜使用;第2種為派卡瑞丁(Picaridin),防護力約5至12小時,皮膚刺激性較低,幾乎無色無味,但環保署規定2歲以下不宜使用。

此外,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溫在弘表示,除了既有防治措施,病媒蚊生態棲息跟人類居住環境的關係密切,治本建議可從都市規劃與設計角度,將病媒蚊潛在孳生風險納入都市設計考量。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中央通訊社

https://tw.news.yahoo.com/%E9%98%BB%E7%B5%95%E7%99%BB%E9%9D%A9%E7%86%B1%E6%96%BC%E5%A2%83%E5%A4%96-%E8%B5%B4%E6%9D%B1%E5%8D%97%E4%BA%9E%E5%8B%99%E5%BF%85%E5%81%9A%E5%A5%BD%E9%98%B2%E8%9A%8A%E6%8E%AA%E6%96%BD-032401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