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癢不停!穿衣服也擋不住禽蟎叮咬

2023-06-09

夏天蚊蟲多,身上的紅腫包,很多人以為是單純的蚊蟲叮咬,但是如果過了一至兩週還是搔癢難耐,而且被叮咬的位置是在有衣物遮蔽的地方,就要懷疑是「禽蟎」惹的禍!

夏天高溫潮濕,被蚊蟲咬似乎是家常便飯,但是台北榮民總醫院發現,從六月開始,診間陸續有患者在前胸、上肢、腹部的地方出現極為搔癢、成群的紅疹,與一般蚊蟲咬傷不同,即使過了一至兩週還是持續搔癢難耐,經確認後是「禽蟎」所致。台北榮總提醒民眾,如果身上的紅腫包有下列幾個特色,務必就醫治療: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特色一:搔癢持續一至二週還是很癢

六月開始,台北榮總皮膚科陸續有患者因為起紅疹到院求診,患者被叮咬後都以為是蚊子或是小黑蚊,但是過了一至兩週還是搔癢難耐。醫師判斷紅腫包的位置多在腹部、前胸等衣服遮蔽的地方,可能是「禽蟎」所致,要求患者回家檢查陽台、窗邊,或是冷氣機附近是否有鳥類築巢,經確認後紅腫包為「禽蟎」叮咬所致。

特色二:叮咬範圍大,穿衣服也沒有用

台北榮總皮膚科光化學治療科主任李定達表示,有別於蚊蟲與跳蚤的叮咬經常是沒有被衣物遮蔽的四肢,「禽蟎」不能跳也不能飛,只能爬行,因此內衣褲旁、胸前、脖子或是肩膀處反而容易被叮咬,「而且叮咬範圍比蚊子大很多」,李定達說。另外,也有民眾一開始以為是過敏,李定達解釋,像是蕁麻疹等一般過敏起的疹子,多會在24小時內消失,但是禽蟎叮咬可以持續一至兩週。目前門診患者全身上下約有50至60個包,叮咬部位在肚子、胸口、頸部。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特色三:擦小護士也沒用

一般民眾面對蚊蟲叮咬時最常使用的小護士、白花油或是綠油精等產品,但是因為這類產品的只是在短時間內產生清涼感,舒緩搔癢,對禽蟎叮咬完全失效。而且持續搔癢也容易引起孩童抓癢破皮造成感染,因此醫師建議,一旦民眾發現有密集的紅疹在不尋常的位置,就要提高警覺,讓皮膚科醫生用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以紓緩搔癢與紅腫。

李定達表示,雖然禽蟎是鳥類身上的寄生蟲,但是也喜歡侵入室內,停留在棉質或是布料的傢俱、床單上,「尤其禽蟎白天時會躲藏與繁殖,晚上的活動力較強,造成許多人在入睡之後被叮咬」。李定達提醒,民眾要注意居家環境的清潔,見到鴿子、麻雀築巢或是駐足,也要小心迴避,避免鳥類身上的寄生蟲叮咬皮膚。若有類似症狀除了就醫,也要徹底清潔居家環境,像是用吸塵器清潔布沙發、清除建築物周遭的鳥巢、封閉禽蟎可能入侵屋內的縫隙。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親子天下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