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防蚊超簡單有效5招式 趕走房間蚊子 告別蚊蟲困擾

2023-06-01

防蚊是夏天居家不可少工作,只要做好以下5個招式,就可以輕鬆趕走蚊子。不過,進行防蚊工作時,需要先了解居住周邊的環境,推測蚊子進到家中的原因,防蚊工作才能夠對症下藥。了解蚊子出沒的原因後,就可以採用以下5個招式,杜絕蚊子進到房間,告別夏日蚊子困擾。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蚊子喜愛的環境

蚊子為了繁殖,常常出沒在陰暗、濕熱的環境,往往一經過水溝、下水道旁邊,就會有蚊子大軍撲面而來。此外,蚊子也常常棲息在草叢等陰暗處。因此居家防蚊時,要注意住處附近的環境,再決定防蚊方式。

蚊子的習性

蚊子是夜行性的昆蟲,晚上會特別活躍。蚊子主要仰賴嗅覺來感知獵物的氣味,根據2015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發現,蚊子主要透過獵物呼出的二氧化碳,來追蹤獵物,因此大部分的防蚊方式,都是以干擾蚊子嗅覺為主。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常見的防蚊產品

防蚊產品的設計,通常會因應蚊子習性來考慮,像是防蚊液、防蚊貼,就是從蚊子仰賴的嗅覺下手,能夠助於驅趕蚊子。而捕蚊燈是考慮到昆蟲的趨光性,吸引蚊子並電擊,達到捕蚊效果。每種防蚊產品都有其功效與長處,建議要考量當下周邊環境,再決定使用何種防蚊產品,有助於提升防蚊、捕蚊的成效。

防蚊超簡單有效5招式

 

招式1:清除積水

蚊子最常出沒在積水的地方,尤其是放在戶外的花盆、水盆等等,若清除家中和周邊環境的積水,可幫助減少蚊蟲孳生和杜絕病毒傳染。

招式2:紗窗隨手關

夜晚時是蚊子的活躍時間,家中紗窗要記得隨手關閉,睡前掛蚊帳時,也要檢查內部有沒有殘餘蚊子,免得被蚊子叮咬、打擾睡眠。

招式3:利用蚊子習性

利用蚊子趨光性,購買電蚊拍、捕蚊燈等等,捕捉空中亂飛和角落的蚊子,有助於提升防蚊效率。

招式4:點蚊香

蚊香中含有蚊子討厭的化學物質,使用蚊香時,要將蚊香放在通風處,也要避免在密閉空間燃燒蚊香,否則可能會造成健康問題。此外,如果不想家中煙霧四散,可以使用電蚊香。電蚊香除了方便好清潔之外,安全性也比傳統蚊香好。

招式5:使用防蚊液

戶外的蚊子非常多,使用防蚊液可以影響蚊子的嗅覺,使蚊子感受不到氣味幫助避免蚊蟲叮咬。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9%98%B2%E8%9A%8A%E8%B6%85%E7%B0%A1%E5%96%AE%E6%9C%89%E6%95%885%E6%8B%9B%E5%BC%8F-%E8%B6%95%E8%B5%B0%E6%88%BF%E9%96%93%E8%9A%8A%E5%AD%90-%E5%91%8A%E5%88%A5%E8%9A%8A%E8%9F%B2%E5%9B%B0%E6%93%BE-125733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