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8 種簡單卻超有效的自製天然除蟲劑|連續使用也不怕!(上集)

2023-05-22

有機園藝已慢慢成為一種大家喜愛的種植方式,雖然除蟲劑製造商也推出愈來愈多的天然的害蟲防治產品,但大家可能都會發現,這些有機驅蟲劑的價格有時會比較昂貴,對於有機農夫們,難以長期負擔。因此,這裡分享有8種簡單自製天然除蟲劑的方法,而且不用怕有抗藥性的問題,讓大家可以在嘗試DIY一下。 要留意的是, 像介殼蟲這些身上有硬殼的蟲,自製的噴霧不一定能渗透進去,所以效力會大減。所以當面對介殼蟲時, 可以針對用以下第1-2種: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1.自製昆蟲肥皂水

這其實是葵無露的變化版本, 昆蟲香皂可用於任何有機園藝農地,對蚜蟲、毛蟲和蟎蟲同樣有效。因為肥皂水會破壞昆蟲外骨骼表面的油質,令牠們呼吸困難。

做法: 在一升的水中加入三滴溫和的洗潔精或洗衣粉(稀釋100倍以上),再加一湯匙的食油(幫助混合物更易黏附在葉子上),搖勻即可。不要使用任何有漂白劑成分的的肥皂或清潔劑,因為這會傷害植物組織。

用法:將植物噴灑到浸透的程度,可能防止蟲害走近,但不要在花朵上使用或在溫度超過攝氏26度時使用,以防止植物灼傷。如看到蟲,也可直接對小蟲噴。

注意: 不要在新的扦插枝條上使用,因為可能會影響出葉。以下植物對肥皂水較敏感,也要避免使用:秋海棠、虎刺梅、蕨類植物、翡翠木、棕櫚科。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2.濃油液

濃油液與昆蟲香皂水類似, 但製作時先不加水,這樣更適合長期保存, 之後每次取少量稀釋使用。這種有效的驅蟲噴霧劑只用兩種非常簡單的成分製成:肥皂和油。它的原理亦是會使軟體昆蟲窒息,如蚜蟲和蟎蟲。


做法: 將一杯植物油與四分之一杯洗潔精混合併搖勻。這種濃縮液可以一直保存到您需要用為止。處理植物時,將一湯匙這種濃縮液與四杯水混合, 就可即時噴灑。加上稀釋後的混合液最好每星期重新調配。

3.大蒜噴霧

大蒜具有天然的抗菌、抗病毒和抗真菌特性,它也是一種有效的驅蟲劑。

做法: 將五個蒜頭削皮並壓碎,然後與 0.5升水混合。的水。讓蒜蓉在水中浸泡一夜。在混合物中加入少許洗潔精,然後用細濾網濾走蒜渣。再用400毫升水稀釋,然後放入噴霧瓶中。
用法:每星期在您的植物上噴灑一至兩次,可以控制大多數害蟲。

4. 辣椒驅蟲劑

即使您不喜歡辛辣的食物,也建議您好好欣賞辣椒對於園丁的好處喔! 因為它們具有良好的驅蟲效果。

做法:將5-10條乾辣椒連種子研磨成粉(如想加強效果, 可以加入1 個大蒜頭和1 個小洋蔥磨粉)。然後, 將50克磨碎的辣椒加入一升的園藝油中,搖勻。 注意:要戴好手套和護目鏡,不要讓辣椒粉沾到您的皮膚或眼睛, 否則會造成刺激或灼傷。辣椒驅蟲劑可以在冰箱中儲存大概 1 星期左右。

用法: 建議一開始連續噴灑辣椒水三天,之後每個星期噴一次,噴灑在植物周圍、花葉的頂部和底部可以有效驅除螞蟻和粉蝨等。但不要在日照強或高溫的天氣時使用, 會很容易對植物造成藥害。(只是噴灑時也要戴好手套,護目鏡和口罩,避免吸入呢)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Buzztrees嗡嗡樹

https://www.buzztrees.com/%E3%80%90%E6%9C%89%E6%A9%9F%E7%97%85%E8%9F%B2%E5%AE%B3%E9%98%B2%E6%B2%BB%E3%80%918-%E7%A8%AE%E7%B0%A1%E5%96%AE%E5%8D%BB%E8%B6%85%E6%9C%89%E6%95%88%E7%9A%84%E8%87%AA%E8%A3%BD%E5%A4%A9%E7%84%B6%E9%9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