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雨後防登革熱總動員 陳其邁示範「一桶水防治」

2023-05-19

高雄市今天舉辦防登革熱日誓師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年全國有3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高雄有7例,目前無本土個案。因應5月梅雨季節來臨,雨後要啟動環境的消毒。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陳其邁今早出席「38區防登革熱日暨雨後48小時全民總動員」誓師活動,媒體聯訪時他說,因應登革熱即將進入流行的另一個階段,5、6月因梅雨易有積水;且隨著邊境開放,高雄與東南亞國家往來密切,環境清消相當重要。

「在南部蚊子比較聰明,傳播R值相對比較高,南部風險比較高。」陳其邁說,病媒蚊包括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尤其南部地區埃及斑蚊很厲害,傳播率也比白線斑紋來得高。登革熱潛伏期約為3至8天,需靠全員一起防治。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誓師活動有350多人參與,陳其邁現場示範登革熱「一桶水防治」,以無磷洗衣粉打泡沫倒入水溝,可有效預防清澈不流動水溝孳生病媒蚊。也視察高溫高壓沖刷水溝內壁蟲卵作業,衛生局、環保局則說明高雄市透過誘殺桶(Gravitrap)及高效能補蚊燈,以科技防疫工具輔助監測病媒密度。

陳其邁提到,防治登革熱有3大策略,第一個是決戰境外,就是高風險有發燒或登革熱症狀時,就媒合做NS1的快篩。第二個為社區疫調,找到高風險對象、活動區域等,做環境的清消。第三為病媒蚊密度監測,用高解析度的照相機攝影。

衛生局也呼籲市民配合每週三「防登革熱日」,檢查住家室內外環境,降雨過後48小時務必落實「巡倒清刷」環境整頓。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以利醫師及早診斷。

另外,英倫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將於11月11日在高雄開唱,已有不少網友敲碗加場。陳其邁在聯訪時說,「請大家努力許願,眾志成城,看能不能感動主辦方。」

陳其邁也說,COLDPLAY在台灣、亞洲甚至全球的歌迷很多,上次韓國女團BLACKPINK演唱會的經驗,就很多國外的歌迷到高雄,大家就努力,希望能夠美夢成真。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中央通訊社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YeVQ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