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堵荔枝椿象大爆發! 彰化以卵攻卵 無人機施放144萬隻平腹小蜂

2023-05-12

4月進入荔枝、龍眼果樹的開花期,也正是果樹害蟲荔枝椿象的產卵期,彰化縣提前部署防堵5月可能大爆發的蟲蟲危機,最近陸空雙軌進擊,透過無人機於山區施放荔枝椿象的剋星、平腹小蜂,也透過人工陸地懸掛平腹小蜂盒子,讓平腹小蜂寄生荔枝椿象的卵子內,以卵攻卵殺掉蟲害。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荔枝樹開花情況較往年好,蜜蜂陸續採蜜授粉中,為避免施藥危害蜜蜂,農業處建議農友開花期停止施用荔枝椿象化學藥劑,改以物理防治或生物防治,3、4月正是荔枝椿象產卵期,5月開始成蟲開始大量出現,危害時期持續至7、8月,產卵期透過平腹小蜂防治荔枝椿象,防治放成效最佳。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上週清明連假前,縣府啟動第一次無人機,飛上彰化市、芬園鄉、員林市、社頭鄉等山區天空,施放平腹小蜂,同時在田中鎮、二水鄉搭配人工懸掛平腹小蜂盒,透過雌小蜂會將卵產於荔枝椿象卵內,被寄生的卵粒則無法順利孵化出椿象若蟲,20天後從卵內羽化的平腹小蜂,又可於田間繼續尋找荔枝椿象的卵寄生,達到以卵攻卵的效果。

首波施放平腹小蜂在3月29日完成,接下來間隔10天到14天,進行第2、第3次,連續3次,將讓144萬隻平腹小蜂在荔枝椿象產卵期間陸續寄生,再繁殖子代,藉此循環形成一個生活族群,有效降低害蟲卵的孵化。

農業處指出,3、4月啟動無人機施放平腹小蜂,解決人力難以到達的區域,提高防治效果,5月開始,荔枝椿象成蟲出現,再啟動無人機噴灑皂素(脂肪酸鉀鹽)防治,皂素能讓椿象不築巢、不產卵,過往經驗效果不錯。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24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