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服務

除白蟻、消滅病媒、講衛生、防疾病、保健康、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清潔綜合服務

辦公室清潔、居家、廠房無塵室清潔,工地交屋清潔、地板打蠟、地毯清潔等。

大樓外牆及石材

外牆清洗吊籠作業、石材晶化、保養、美容翻新、水塔清洗消毒,專業看得見!

最新消息

預防跳蚤怎麼做?

2023-05-05

每年的3-5月與10-11月,進入春秋的時節,就是跳蚤盛行的季節,曾經有發現跳蚤的就知道,跳蚤有多麼的煩人,被咬的滿腳都是傷口很癢外,還因為體型太小,防蚤變得超困難。

所以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在跳蚤開始猖狂前,就先備好對應措施來防跳蚤,除了要告訴你一般防跳蚤藥、防蚤噴霧怎麼選,還要介紹不用藥又可以防跳蚤的方式。

如何防止跳蚤上身?有消滅跳蚤的方法嗎?只要做好事前的預防跳蚤事項,把挑選防跳蚤藥的重點記下來,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之後就不需要再煩惱還有跳蚤的困擾了!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防跳蚤,有沒有不用藥的方式?

其實家裡有跳蚤,通常都是人為或是寵物帶進居家內的,所以要預防跳蚤,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環境整潔,以下介紹四個不用藥的防跳蚤方式,讓你可以減少被跳蚤咬的困擾。

1預防跳蚤方式一:陽光曝曬

當室內溼度降至50%以下時,儘管家裡有跳蚤,繁殖的蚤蛹或卵也都無法孵化,所以建議可以打開門窗,使陽光照射進來,降低屋內濕氣、增加空氣流通,或根據房間大小使用除溼機。

並定期的把室內較容易滋生跳蚤的物品,像是地毯、寵物睡墊等,清洗乾淨後拿至太陽底下曝曬,不僅可以不讓跳蚤繼續繁殖,太陽曝曬的情況下,也會讓跳蚤無法生存。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2預防跳蚤方式二:使用吸塵器

跳蚤最喜歡待在陰暗角落處,或是常有灰塵、塵埃的地方,所以想要預防跳蚤,就要針對這幾處加強環境清潔。

可以使用真空吸塵器防跳蚤,並將酒精或除蚤藥,噴灑在吸頭或集塵袋上,定期針對地板縫隙處、傢俱底下陰暗角落,仔細地吸塵一遍,並把距離地面一公尺的距離,作為重點打掃的位置。

3預防跳蚤方式三:清除居家附近雜草

在室外環境上,跳蚤除了喜歡躲藏在陰暗角落、縫隙處外,還常常會在樹叢下土壤表層,或是較常有貓狗排泄物、棲息地的地方做生存。

若居家環境雜草叢生,就容易讓跳蚤在附近繁殖,依附著我們的衣褲或寵物進入我們家中,所以定期修剪花園、草坪,不讓雜草叢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預防跳蚤的一大重點

4預防跳蚤方式四:利用薄荷、肥皂水防跳蚤

想要預防跳蚤另一個辦法,就是使用跳蚤不喜歡的植物驅趕牠們,像是你可以在庭院種植薄荷,讓跳蚤因為薄荷味道,想遠離你的居家環境。

肥皂水也是防跳蚤的方法,因為跳蚤會沿著牆角跳躍,當你將盛裝肥皂水的碗盤,放置在床邊或角落邊,跳蚤就容易在跳躍時,跳於水中被肥皂水淹死,並持續放置到不再有跳蚤出現。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福來朗

https://www.ecohukurou.com.tw/blog/posts/flea-precaution